S202_Amsterdam.pngck6

昨天看影集<Sense 8>第2季時,因劇中場景為曾去過的Amsterdam,讓人感到十分興奮~加上在"Sense 8"第1季季末時,Will為了要拯救Riley,踏上我曾到過的冰島雷克雅維克機場,那道連接大廳的玻璃自動門,和外頭的金屬人形雕像,都曾是親眼所見,Will當下眼中的世界,和我過去的,相疊並重合。沒想到,第2季時,<Sense 8>竟會再次出現到訪過的地點!讓人不禁隨之想念起在荷蘭時所感受過的空氣、溫度與風景。
  原先僅是覺得Riley和父親相約見面的運河街景十分熟悉有親切感──是我相當喜愛的,屋頂有著圓弧拱狀裝飾的荷式建築,同樣的房屋風格,在波蘭的Gdansk也相當普遍,因為Gdansk在二戰被德軍幾乎炸得面目全非之後,於戰後城市重建時,多採用此種風格。
  傳了訊息和荷蘭朋友L分享正在看的影集竟在Amsterdam拍,並截了張圖給她,想到自己曾身在其中覺得好有意思~結果L告訴我,那個場景我們應該一起去過。看到她的回覆,立刻到社群媒體翻找去年記憶中的某張照片,仔細比對了Riley他們身後那排建築每一棟的樣式和排列組合後,發現居然真的是同一個地方,是Cafe Aen't Water!這張照片就是當初我在同一個黑色圍欄邊所拍下的!
 

12.jpg

  對於這部影集的喜愛大概會繼續直線上升吧~它之於我的生命歷程太有親切感了!只是可惜這部原訂要拍5季的劇,因為沒有資金,於是在第2季結束後,僅又多拍了1集做結尾,便可惜地結束了。
  旅行的其中一項趣味,便是去到電影或戲劇中曾經拍攝的場景吧~如首次踏上英國時,才剛看完<冒牌情緣>,那時見到男女主角初見所途經的倫敦眼,內心是滿滿的驚奇,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走在相同的泰晤士河畔,望見相同的景色──畢竟過去原以為這輩子根本不可能有機會造訪歐洲。至於另一種趣味,則是曾經去過的地方,又在戲劇裡重遊一遍,像是<Sense 8> 還有很喜歡的韓劇<鬼怪>金信與恩倬首次相遇,擦身而過的三清洞石牆路......
  生命總在不經意時給出驚喜呢,將過去、現在與未來,於不同的時空中,連結刻畫出不可思議的專屬獨家記憶。
arrow
arrow

    嚮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