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民宿不遠處,有一個很矮很矮的小山坡,山坡下有一片翠綠的草地和一棵據說生長了快千年的老榕樹,樹幹上垂落下來的樹鬚,或許就是它年老的證明。

     早上我很喜歡躺在這棵樹下邊吃早餐然後邊想些尋找的計劃。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我一個人,在這異地裡度過。

     就在我想事情想到一半時,我聽到一陣琴音自那小山坡上傳來,可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愉快,因為又是那首極通俗的曲子,我聽到都快吐了!可不可以來點有創意的曲子呢?從小到大我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它,我一直都不明白,到底哪來那麼多的婚禮可以讓人舉行,既然曲名都告訴人家是「夢中的婚禮」了,那就應該好好讓它留存在夢裡,不該一天到晚都在外面晃蕩吧!

     況且那個人彈這首歌的功力實在也不怎麼樣,感覺起來,沒什麼感情投入在其中,僅僅就是讓手指舞在黑白交錯的舞池當中,像名技巧很好的國標舞者,雖然擁有絢麗完美的身段,但卻看不見任何一絲動人的情感存在於他的舞蹈當中。那樣毫無感動與靈魂的婚結起來怎麼可能會幸福呢?

      我一邊批評一邊站起身,不想繼續受這首曲子的打擾以及摧殘,今天可是我難得的生日呢。不過我還是有點好奇,為什麼山坡上竟會擺放著一台鋼琴就是了。


      隔天,在我又於榕樹下早餐的時候,夢中的婚禮再次出現。琴音聽來和昨天相去不遠,想必彈的應該又是同一個人。

     好不容易折磨結束,換了一首蕭邦的降E大調夜曲,這首彈的比夢中的婚禮好多了,我能從琴音感受到彈琴者的感情融入在那音符之中,隨之起舞。又過了一會兒,那個人彈了下一首歌,而那首歌好像奏出了我生命中的命運交響曲。那是首我一直很愛的歌,且我一直都很想要那首曲子的琴譜,卻遍尋不著。為了得到琴譜,我立刻將所有被我散放於草地上的東西全往我的包包裡胡亂一丟,順著傾斜的山坡跑了上去,雖然沒兩下就衝到了坡頂,但我還是跑得氣喘吁吁。

      一上到坡頂,映入我眼簾的是一棟書寫著歲月的白色玻璃屋,玻璃屋外有一個小庭院,庭院中一個一個白色的小小盆栽裡,新發的嫩芽正無聲地訴說著春天已然來到。

      玻璃屋的門是打開的,陽光透過三角形的屋頂照射在屋內的一架白色三角鋼琴上,琴擋住了彈琴的人,我看不到他的臉,只在鋼琴角架的空隙中看到一頂亮紅色的棒球帽。我在門外徘徊了一會兒,因為我不想打斷他的彈奏。直等到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我才慢慢踱步走入玻璃屋裡。

     走近後,我發現彈琴的是一個男生,黑色的粗框眼鏡、簡單的白色T恤,配著一張人畜無害的可愛娃娃臉。我根本沒有想到出現在我面前的會是這樣的一個人。這兩天早晨我可都在大肆地批評他的琴音,所以自然對他的長相不會有什麼期待。因為有人說過,什麼樣貌的人會寫出什麼樣態的字,所以我一直覺得這個道理應該也能套用在所有的藝術上頭,況且我之所以會想出現在這個地方,本就只是為著那份琴譜而已。

「你剛剛彈的是『drizzle』嗎?」我問。

     那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無法說出口」的插曲。故事發生在一間音樂學院裡,男女主角是在一間古老的琴房當中認識的。女主角穿越了時空,與和她相差了好幾個年頭的男主角在那間琴房內相遇而後相戀。

「是啊。」他笑起來的嘴角邊多出了兩個小小的酒窩,似個漩渦,想將見到之人給拉進它所造成的迷眩當中。

「你的琴譜……可不可以借我呢?」我不太確定地開口,畢竟我們只是陌生人。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願意出借自己的物品給陌生人吧。

「好啊。」他毫不遲疑地就將琴譜從譜架上拿下來遞給我。黑色的琴譜封面,以燙金的樣式印了龍飛鳳舞的「無法說出口」五個字。看得出來男孩的個性很不拘小節,因為琴譜泛黃的邊緣被蜷曲出很嚴重的摺角。

     我問了他的電話和名字,也和他留了我的名字和民宿的電話。我們聊了一會兒後,我才知道他和我同歲。

     就讀物理系的他,和我所熟悉的生活,看來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向來不了解那些浮力重力電磁力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所熟悉的,是些用文字所勾勒出來的風花雪月,不是那些我所認為的複雜難解算式。

     他在坐落於附近清幽環境裡的一所大學念書,我不曉得這裡居然有大學,我一直以為鄉下大概只有農田和農舍而已,畢竟我對這裡真的不是很了解。再加上,不久後我就要離開這裡了,知道這些對我而言其實也沒什麼重要。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多擁有些和他接觸的時間。他的出現,對我來說,具有不小的意義,因我從來沒有想到,在這我所討厭的鄉下環境裡會遇到什麼令我想保存在記憶扉頁中的人事物,除了爸爸。


     他一邊和我聊天,一邊彈奏著樂曲,音符飄浮在我們的四周,將我們緊緊包圍。我不知道除了還他琴譜的那天,我還有哪天可以再見到他。

     我知道,很快我就要離開這裡了,除了爸爸以外實在不該和這裡有什麼瓜葛,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擁有一段,即使是像蜘蛛絲般細的看似易斷的與他之間的連結。畢竟,這麼一段不平凡的相遇,我想,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就好像是,媽媽所說的,命中注定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嚮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