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想小白已經回美國去了。

     而我,在找到我要的答案後,也該回新加坡了。

     當初媽媽怕小白的母親遭受他人異樣眼光,而讓我父親和小白的母親去美國結婚。可她一定沒有料到自己居然也會懷孕吧。為了我,媽媽一個人到了沒有任何人認識她的新加坡。我問過媽媽為什麼選擇新加坡,她說,她和爸爸曾經說過要一起到新加坡旅行。

     我爬上小山坡,將小白借我的琴譜擺在玻璃屋內的白色鋼琴上,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再來這裡,也不知道他究竟能不能收到譜,但我想,這是唯一能還給他的管道吧。我在琴譜下壓了一張白紙,紙上只寫著「謝謝」簡單的兩字,謝謝他給了我一段如此浪漫美麗的邂逅。

      他,是上天給我的一份,最特別的生日禮物。但很可惜,我們之間,最終只能畫上一個殘缺的休止符。

      風從門口竄了進來,將琴譜翻閱的沙沙作響,似在說些什麼祕密。我想告訴他的話,其實已全都藏在那本琴譜當中,那在我第一次打開琴譜閱讀時我就已經發現了這件事。

      站在玻璃屋內,正好能看見不遠處的榆樹林。榆樹錢,紛紛、紛紛、紛紛落下,而樂音悠悠、悠悠、悠悠繚繞於我心頭……

      陽光,依舊透過頭頂上的三角形屋頂照在純白色的鋼琴上。離去前,我忍不住想用這架小白曾彈奏過的琴,再彈一次drizzle。而就在曲子的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時,一個熟悉的聲音自門口傳來。

     「我聽說,另一條項鍊的主人在找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嚮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