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心動是什麼感覺,但我知道,我在乎他。

     因為他的身影,不時會在我的腦海裡打轉。

     我認識他雖然才短短幾天,但經過今天下午,我覺得,我好像已經認識他很久很久似的,我看見了他的生活、感受到了他的個性,他處處無不散發讓人想接近他的魔力。

     我不曉得愛情的模樣是不是就是我現在所描摹出來的這個輪廓,但我曉得,關於他的一切,我是喜歡著的。

     我將琴譜打開,一頁一頁地將右上方和右下方被他凹折過的紙角用手壓平,譜的第一頁有一片褐色的污漬,我不曉得他是不是打翻了什麼飲料在那上頭。

     感情,真的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東西。愛乾淨的我,平常根本不會去碰一本有污漬的書,我的書總是保護的好好的,我喜歡書頁是乾乾淨淨、沒有一點摺痕損傷的。但是他的譜,我卻將它當成是一個稀世珍寶般,細細地保護在一個透明的資料夾內,不怕去碰觸它,只怕我會讓它有什麼損傷。很神奇,真的,很神奇。此外,這本琴譜特別的設計也讓我好喜歡,因為每首歌的曲名下,都印了一小段電影的對白或者獨白。

「能遇見你,對我來說,已經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了。」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背影,畢竟我們相處的這些時間,得來不易。」

「她是那個音樂家最愛的女人,他們只在一起六年。」

「可他們最後還不是分開了?」

「可是,如果可以擁有,六年,已經是很長的時間了。」

「不管我們能不能再見,不管你記不記得我,我只想告訴你,這無法說出口的秘密――我喜歡你。」

     我打開琴蓋,黑白色的琴鍵交錯,我彈著我們相遇的那天,他所彈奏的drizzle,流瀉的音符一個一個似都鑲嵌著他的笑意。這首歌其實很悲傷,是男主角為女主角所寫的一首歌,每次聽它,都不禁因它流露出的悲傷而感到心陣陣的緊揪。可現在我聽這首曲子,已不單單只有那些悸動,還摻雜著對某人的一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嚮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