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我的年紀來推算,爸媽相識的年紀應該和我現在差不多,我知道,媽媽為了生下我,沒有把大學念完。

「念榆,有妳的電話。」民宿阿姨從櫃檯那頭叫我。

     是小白打來的!他說他這幾天有點忙,不過他星期六能抽出時間和我見面。想到又能再見到他,內心不禁雀躍了起來。不過,一想到還譜後我可能就會和他毫無瓜葛後,我不禁又湧上一股失落感。

「到時候妳可以請他喝杯飲料當作謝禮,聊聊天後也許還能有後續發展哪!」阿姨似是看出我的想法,提供我意見。之前和阿姨聊天時,我曾和她提過些許小白和我的事情。

「可是我過沒多久就要離開這裡了,我不是很確定到底要不要讓我的感情有發展的可能。」我說。因為我知道,要去抓住一份捉摸不定的感情,是需要莫大的勇氣的。

「但是妳說妳看到了叫妳堅持下去的預兆不是嗎?」阿姨提醒我幾天前我看到一些東西後出現的想法。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部才剛上檔的電視劇,電視劇的一開頭是一個小女孩在彈琴,彈的曲目是巴哈的G弦之歌,電視上的那台純白鋼琴使我瞬間聯想到了小白。而那天早上我正好讀了一本我平常根本不會看的書,書上說,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時,為何要在一開始就先預設一定會失敗或分離的結局呢?應該要勇敢果決地走向前,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讓自己留下遺憾。因為不管結果如何,至少自己都已經努力過了。自己和對方的感情能結為美好的果實固然是最棒的結局,但若無,它仍會再結成另一顆在記憶扉頁中雖酸澀,卻依然附有淡淡甜味的結纍。

「是沒錯,但……」耳邊出現的音樂讓我愣了一下,阿姨正在聽的廣播頻道播出了前幾天我才聽到的G弦之歌。這些巧合,到底是預兆還是我自己的穿鑿附會?

「寶貝,妳相信命中注定的命運嗎?」媽媽的聲音陡地出現在我耳畔。命中注定的命運?也許我應該去相信它的存在,對吧?

     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六,我站在衣櫃前挑選衣服,我想讓他看見不同於前兩次的我。換好衣服後,我躺在床上無意識地按著電視遙控器上的按鍵,畫面不停的切換,電視上的人在說什麼、做什麼全引不起我的注意。就這樣,窗外的天色由亮轉暗,我沒有得到任何來自小白的訊息。隔天,星期日,我想,也許他昨天忙到很晚所以忘記了。於是,星期天,我又等了他一天,可我依舊沒等到他的電話,直到晚上六點。

「喂?妳現在方便出來嗎?」他的聲音和之前一樣平穩、溫和。

「我現在有事要出門,可能沒有辦法和你見面。」我說謊。因為我不想讓他發現我竟一個人傻傻地在這裡等了他兩天,聽著他熟悉的聲音,我莫名有點鼻酸。

「嗯……那就改天吧,沒關係。拜拜!」他掛上了電話。

     我看著手上的黑色琴譜,我想,他應該一點也沒把我放在心上,所以才會忘記我們約好的事情。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只是我一個人在作著一個可笑的白日夢,什麼預兆什麼命中注定都不是真的,真正的事實正赤裸裸地呈現在我面前嘲笑著我的愚蠢。

「念榆不要難過嘛!也許他真的是因為忙到忘記啊!一切都還沒確定!反正妳譜還沒還,以後還有見面的機會嘛,妳說是不是。」阿姨在一旁安慰道。

     我點了點頭,拖著有些沉重的步伐,走回我的房間。房裡一片漆黑,只有拉開的門縫透進了一絲自客廳那端爬來的光線,細細的金黃,顯得孤獨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嚮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