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相信命中注定的命運嗎

 

很小的時候,我記得媽媽曾在我耳邊輕輕問道。

 

但其實,她問的應該不是我。從她的聲音裡,我可以感覺到,那是心被思念給沉沉壓住,很低很低,近乎於耳語的一種呼喊。

 

()

摘下臉上的墨鏡後,刺眼的陽光隨即鑽至我眼前。拖著我的行李,我沿著熱辣辣的柏油路,慢慢走去我在網路上查好的民宿。

 

民宿的老闆是一個很親切的中年婦女。我想,住在這裡的日子,應該不會太糟糕才是。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脫離都市生活,去到那種稱之為鄉下的地方。不過為了解決懸宕在我心裡好久好久的問題,我想我是可以稍稍忍受一下這種「樸實」的鄉野生活的。

 

   「叫我顏阿姨就好。」她說,並帶著一抹染了外頭陽光溫暖的親切微笑。

 

說真的,這麼衝動地跑來這裡是我的本色沒錯,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著手進行我的調查。所有的一切,幾乎都是未知,我唯一知曉的是,爸爸和媽媽是在這附近的一大片榆樹林裡相識的。

 

我想,就因為爸爸是個很棒的鋼琴手,所以媽媽才要我從小學琴吧。我猜想過很多他們分開的原因,但我始終找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我看得出來,媽媽一直都還愛著他。那究竟為什麼他們要分開呢也許,到了他們相遇、相處的地方來後,我就可以找到些蛛絲馬跡。也許機會微乎其微,但至少,比從那張家裡保存的唯一一張他們倆人的合照當中,要更能多找到些什麼吧。畢竟那張合照照的只是兩人的背影,沒錯,就是背影那是一張很唯美的照片,一對情人,漫步在一條被榆樹所夾出的綠色隧道裡,兩人的手緊握,風吹落的榆樹花,片片散落在兩人被落日拉長的影上。美則美矣,可我很難從那背影去想像出我父親的面貌,僅只能從那寬闊的背影中努力去勾勒出他面龐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嚮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