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沒幾天,本來掛在樹上綠意盎然的榆樹花全飄落在地,花的樣子有如銅錢。風除了吹落一串串本在樹上,而現下翻飛於空中黃色的、白色的榆樹錢外,還伴隨著被風梳落枝頭的柳絮。漫天交織的榆樹錢和柳絮,讓我忽然想起了媽媽小時候講給我聽的睡前故事。現在我才發覺,那不是普通的故事,那是爸媽之間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看到了一個在彈琴的男孩,女孩覺得男孩彈琴的樣子很迷人,所以每天她都跑到教室外面偷看他。有一天,女孩獨自一個人散步到附近的榆樹林裡,走沒多久,有人從後面叫她,女孩一轉頭,發現竟然是那個男孩。再後來,女孩和男孩在一起過了一段非常幸福的日子,一段,也許這輩子,再也找不到的,無可比擬的幸福時光。」

      媽媽說的是「一段非常幸福的日子」,而不是每個童話故事裡所說的,過著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歸納目前我所知道的線索,爸媽很可能是在這附近的那所大學認識的,只是兩人真正第一次面對面相遇,是在這片榆樹林裡。

     我騎著車往那所大學前進。騎進校園沒多久,映入我眼簾的是個熟悉的牆面――是小白筆記本上的污水處理廠牆。牆的中間畫的是一個小男孩,男孩在磚牆後露出一雙機伶的大眼,好似想翻越這堵牆去瞧瞧外頭未知的世界,而小男孩旁則是朵朵彷若富有生命,攀附在窗外牆上爭相較勁,艷麗誘人的鮮紅玫瑰。看著眼前的牆,我很掙扎。我到底該不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呢?躺在包包裡的琴譜似乎正催促著我再試一次。我開口詢問經過我身旁的學生該怎麼去理工大樓後,騎著車,我決定去找小白。

「請問謝晴韋在嗎?」我問一個剛從教室內走出來的女生。

「謝晴韋?我們系上沒有這個人。」

我沒想到我竟會聽見這個答案。

「那你曾聽說過這個人嗎?」我不死心地繼續追問。

「不清楚欸,妳可能要去問問看別人喔。」語畢,女孩走離我身旁。

     沒有這個人?那小白究竟是誰?我跑到公共電話前去撥打他留給我的電話,最後一個號碼鍵按落,電話彼端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空號?怎麼會?他沒有理由要騙我他在這裡讀書,而且他更沒有理由留給我假的電話。如果他留給我假電話,那我要怎麼還他譜呢?不可能會有人笨到這種地步吧。帶著滿腹的疑問,我更加堅定要找他的決心。我不知道從何找起,也不知道找不找的到,但我知道,若不盡任何一絲努力去尋找,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我不想,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斷掉和他之間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嚮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